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時:中國文攻武嚇 美台更靠近

美國在台協會新館預定六月正式揭幕啟用,美方出席代表層級將是觀察重點。圖為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美國在台協會新館預定六月正式揭幕啟用,美方出席代表層級將是觀察重點。圖為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8/02/2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時報廿二日報導,隨著北京當局逐漸加強施壓台灣,美國也就此審慎反擊,開始加強與台灣的關係,並招致中方不滿與批評;而即將登場的台美國防工業會議與美國在台協會啟用新館的相關發展,勢必更進一步觸怒中國。

AIT新館將啟用 華府誰出席受關注

普立茲獎得主、紐時上海分社社長基斯.布拉德瑟(Keith Bradsher)在文中將中國戰機繞台、限制中客赴台旅遊與不鼓勵台灣商品進口,與去夏奪走台灣邦交國巴拿馬等事件,列為中國最新一波對台文攻武嚇與損害台灣經濟的手段;美國川普政府雖力求在北韓與雙邊貿易等議題上獲得中國協助,華府對台灣命運的關切也與日俱增,並逐漸朝向加強美台關係的方向邁進,如國會提案推動美國軍艦與官員訪台、美台國防工業業者將於五月會商在美組裝台製武器零件,以及美國在台協會新館預定六月正式揭幕啟用。

布拉德瑟在文中指出,五月在高雄的年度台美國防工業會議與六月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啟用,恐將進一步觸怒中國。台美國防工業會議旨在深化美台國防產業合作,還將論及如何將台灣國防產業業者整合到美國國防產業供應鏈;至於美國在台協會新館啟用的觀察重點,則是美方出席代表層級。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與歐巴馬分別曾派遣負責經貿、交通與環保的內閣級官員訪台,次次都令中方不滿;川普若是比照前朝辦理,還派出國務卿或國防部長等更高階的內閣要員,將牽動中國敏感神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