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0箱婦聯會資料一度被搬到台泥大樓存放 雷倩嗆辜家:有大是大非嗎?

婦聯會員工向黨產會表明,婦聯會歷史檔案及勞軍捐資料在去年五月被載運至德惠街電梯大樓內的一個房間存放,圖為當時放置婦聯會資料的房間,黨產會派人追查已空無一物。(記者陳鈺馥翻攝)

婦聯會員工向黨產會表明,婦聯會歷史檔案及勞軍捐資料在去年五月被載運至德惠街電梯大樓內的一個房間存放,圖為當時放置婦聯會資料的房間,黨產會派人追查已空無一物。(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8/02/25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調查發現婦聯會一百七十箱檔案及財務資料,去年五月被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方面搬到台泥大樓存放,辜家前天雖將近百箱物品送到黨產會,卻未見任何婦聯會帳冊及檔案。婦聯會主委雷倩昨天直指辜家表示,會務人員奉命整理的一百七十箱會務資料不知何處去,將資料問題推給聽命行事的會務人員是大是大非嗎?

雷倩昨凌晨在臉書發文,指去年十二月時辜家以辜媽媽之名指派三名律師參加常委會,反對行政協商,主張用訴訟策略去因應被認定為附隨組織,其中甚至有位律師對常委們說,「你們必須堂堂正正」,她立即反駁「常委會做事從來沒有不堂堂正正」。

對於資料流向問題,雷倩文中也強調,婦聯會寄存的一百七十箱資料如果最終無法返還,將直接影響婦聯會在已經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依法提起訴訟抗告,並必須在四個月內提出證據主張其財產並非不當黨產的能力。

雷倩並以辜家律師的「堂堂正正說」及「大是大非」,反過來提出質疑,「資料寄存變羅生門是堂堂正正嗎?」「將資料問題推給聽命行事的會務同仁是大是大非嗎?」反嗆辜嚴倬雲方面意味濃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