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選舉不民主 內政部要求修章程

婦聯會170箱會務資料被辜家搬至德惠街台泥倉庫後下落不明,圖為存放婦聯會資料的台泥倉庫房間,黨產會日前派人調查,現場已空無一物。(記者陳鈺馥翻攝)

婦聯會170箱會務資料被辜家搬至德惠街台泥倉庫後下落不明,圖為存放婦聯會資料的台泥倉庫房間,黨產會日前派人調查,現場已空無一物。(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8/02/26 06:00

潘維剛質疑︰做球延期選舉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婦聯會原定三月八日婦女節改選主委恐生變,內政部在廿一日正式發文,要求婦聯會須修改章程,改正不符合民主機制的主委推舉方式,婦聯會委員潘維剛對此不滿,質疑內政部在「做球」給婦聯會「延期選舉」。對此,內政部反駁強調,不會涉入婦聯會改選,但婦聯會章程須依法修正;婦聯會則回應,已決定委請律師回函給內政部。

內政部︰不會涉入主委改選

根據「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章程」規定,婦聯會主委由常務委員互選,任期為四年,婦聯會常委又由主委指定。在此「封建形式」的章程設計下,婦聯會前主委蔣宋美齡任期長達五十三年,辜嚴倬雲任期十四年,讓主委一職如同世襲。

內政部二月廿一日發函指出,婦聯會會員大會每四年召開一次,間隔太長;常委及主委之產生不符合民主精神;會員資格審核太嚴格,應改善適度放寬。

據了解,鷹派勢力正積極向婦聯會常委拉票,欲角逐婦聯會新任主委職務,並指控婦聯會遲未依「人團法」規定,在開會前十五天寄出開會通知書,有意拖延改選。婦聯會主委雷倩回應「不隨之起舞」;潘維剛聞訊反嗆,這不是隨誰起舞的問題,是雷倩須兌現自己提出的承諾。

婦聯會︰委請律師擬具回函

內政部民政司表示,婦聯會三月八日要召開的是一般常委會議,非會員代表大會,事先沒有寄開會通知,不會違反「人團法」;內政部發文是要求婦聯會修改章程,因主委選舉方式並不符合民主機制,導致高層長期被少數人壟斷。民政司長林清淇強調,婦聯會若不修正主委選舉章程,將祭出處分。

針對內政部要求修正章程,改善主委及常委選任方式,婦聯會表示,廿二日常委會會議已討論結果,決定先委請律師擬具回函,將在下次常委會議,經討論後寄出回函內政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