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維繫現狀 非單一國家責任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並主持開幕儀式,蔡總統對活動豎起大拇指比讚。(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並主持開幕儀式,蔡總統對活動豎起大拇指比讚。(記者張嘉明攝)

2018/02/28 06:00

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 美日等駐台使節出席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出席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在美國、日本代表與友邦大使面前再提兩岸關係;蔡英文說,東亞區域和平穩定是世界秩序的重要關鍵,台灣對兩岸關係「維持現狀」的立場不會改變,她同時提醒「維繫現狀不是單一國家的責任」。

蔡:維持現狀立場不變

外交部昨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一年一度的新春聯歡晚會,以「十犬(全)十美,有狗(夠)精彩」為主題。蔡英文、新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監察院長張博雅,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駐台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及多名友邦大使、各國代表與台灣各界人士約三百人出席晚宴,一同歡慶新年。

籲區域內各國共同努力

蔡英文致詞時說,台灣是國際社會負責任一員,固然面對很多挑戰和壓力,但從來不會因此妄自菲薄、放棄對國際社會的責任。蔡英文特別在各國使節面前提及兩岸關係,強調東亞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是世界秩序的重要關鍵,她重申「台灣對於兩岸關係維持現狀的立場不會改變」,同時也提醒「維繫現狀不是單一國家的責任」,而是需要整個區域所有國家共同努力。

蔡英文也呼應美日的印太戰略,強調台灣身為印度太平洋區域的自由民主國家,會和周邊所有國家一起努力,攜手保衛自由開放的共同成果,守護以法規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她並闡述台灣推動外交秉持踏實、互惠原則,過去一年除新南向政策在經貿與觀光等領域展現初步成果,台灣與歐美及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的關係,在高層互訪、雙邊對話、簽署協定及備忘錄數量等也持續提升。

達比亞大使致詞時稱許「台灣經驗」,表示台灣是世界公認少數開發中國家成功轉型為工業國家的典範,而狗年象徵好運及新希望,祝福台灣及各國的關係在所有友人支持及協助下更加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