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政報告送立院 賴揆:實現蔡總統國家藍圖

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赴立院施政報告並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赴立院施政報告並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8/02/28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應邀列席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因反年改抗爭未上台。根據行政院送至立院的行政院長施政報告(口頭報告),賴揆指出,他接任院長,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建設國家、發展經濟、造福國人、壯大台灣,並逐步實現蔡英文總統的國家藍圖。

行政院昨也回應在野黨的要求,針對核二廠二號機重啟之能源政策、因應花蓮震災防救災機制及國土安全規劃、穩定物價機制問題補充書面報告。

賴揆指出,核二廠二號機再轉,是確認大修後在安全備轉狀態,屬正常程序;花蓮震災後續,政院已宣布全國建築物耐震安檢等政策;穩定物價方面,相關機關定期適時採取因應措施,民眾不須搶購任何民生物品。

對於施政方向,賴揆重申解決產業五缺問題、落實前瞻基礎建設與長照二.○、解決空氣污染問題、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加速綠能矽島的推動、落實智慧國家的執行、加速老舊危險建築改建及更新、全力貫徹掃毒等重要工作。賴揆並說,他與行政團隊將以「安居樂業」、「生生不息」、「均衡台灣」三大主軸,務實解決問題,帶領國家向前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