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溝通軍人年改 退輔會、國防部訪陳抗團體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左)、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右二)昨會晤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高仲源(左二)、「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右)、副指揮官吳斯懷。(退輔會提供)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左)、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右二)昨會晤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高仲源(左二)、「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右)、副指揮官吳斯懷。(退輔會提供)

2018/03/02 06:00

〔記者涂鉅旻、李欣芳/台北報導〕「軍人年金改革」草案最快在本月自行政院通過、送立法院審議,但「八百壯士」等退伍軍人團體表達強烈不滿,上月底更衝入立法院抗議,退役上校繆德生也發生墜樓意外。為了解退伍軍人團體訴求,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昨與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一同拜會退伍軍人團體,雖未達成任何協議與承諾,但退伍軍人團體期盼,邱國正、沈一鳴能夠將訴求轉達給總統蔡英文。

林萬億盼草案本月送立院

為加強整合軍人年改草案,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及副召集人林萬億下週將與民進黨立委溝通。林萬億昨表示,希望軍人年改草案能在三月份由行政院通過送請立法院審議。

38990地板更動可能性並不高

年改會規劃將軍人月退地板調高到三萬八九九○元,部分民進黨立委反對調高,但黨內調查多數立委支持調高門檻,行政院版草案更動金額的可能性不高。

邱國正、沈一鳴昨日下午拜會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高仲源、副理事長吳其樑、「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等人。退輔會表示,這次拜會主要目的,為互相了解雙方工作重點。邱國正除對繆德生發生之事表示關懷之意外,也對慈湖蔣介石陵寢遭潑漆一事表達嚴正譴責。

吳斯懷表示,見面會談未提及任何數字,國防部、退輔會來表達誠意,退伍軍人團體則表達訴求,「八百壯士」堅持一年多,就是為了穩定憲法和軍隊,盼邱、沈能將他們的理念向蔡英文報告。他也說,八百壯士今晚將在立法院大門口為受重傷的繆德生祈福。

吳思懷表示,在慈湖遭潑漆、繆德生墜樓後,不少退伍軍人情緒激動,他們也無法全面掌握所有退伍軍人動態,面對危機,政府不可不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