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漲電價?四月開會不必恐慌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在立法院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在立法院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18/03/03 06:00

〔記者彭琬馨、曾韋禎/台北報導〕經濟部將於四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屆時是否將調漲電價?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每年都會召開兩次電價費率審議會,這都有一套公式在運作,不必因此引發無謂的恐慌。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政府會從不影響物價、照顧民生、鼓勵節約等三面向考量電價,台電已提出方案,同時也有八二八億元的穩定基金。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在施政總質詢時質疑,政府決定重啟核二廠二號機,今年有無缺電問題?電價是否會在四月調漲?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則肯定賴揆為了穩定物價所做的付出。

賴揆強調,目前的發電都大於使用量,但是現在的備轉容量不到十%,今年相對於明年,可能達不到六%;核二廠二號機是大修後的再轉,而非封機後的重啟,最後還是要看有無通過原能會的安全查核,這不影響非核家園目標。

賴揆表示,再生能源的開發相當順利,有信心可在二○二五年達到二十%,如期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

至於是否調漲電價?賴揆解釋,每年四月、十月都會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這是國家的程序,透過公式來計算,民眾不必恐慌,目前不必揣測電價上漲的問題。

衛生紙供應無虞 不會買不到

對於市面上出現衛生紙搶購潮,賴揆強調,衛生紙目前供應無虞,價格也相對穩定,不會有買不到衛生紙的問題。公平會主委黃美瑛也表示,衛生紙供貨無虞,本週就完成約談調查,若有違法,一定嚴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