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全部資產 辜嚴倬雲盼回歸國庫

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昨發布一段影片,呼籲主委雷倩與婦聯會會員,讓資產全數回到國庫照顧軍人軍眷。(取自網路)

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昨發布一段影片,呼籲主委雷倩與婦聯會會員,讓資產全數回到國庫照顧軍人軍眷。(取自網路)

2018/03/03 06:00

〔記者楊綿傑、陳鈺馥、蘇芳禾/台北報導〕婦聯會風波落幕露出曙光!被視為最關鍵角色的前主委辜嚴倬雲昨發布一段影片,強調自己及辜家沒有任何不法,如有這些事情希望政府依法查辦,並呼籲主委雷倩與婦聯會會員,讓資產全數回到國庫照顧軍人軍眷。

葉俊榮:顯示勞軍捐要確實處理

內政部長葉俊榮在立院受訪時回應,婦聯會的議題,不管是財務上、組織上都要處理,辜嚴倬雲的說法,更顯示勞軍捐這樣的議題確實是要努力去處理。現在已有程序在進行,就尊重法律程序。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則呼籲,若如辜嚴倬雲所稱,辜家沒有任何不法或需要隱瞞的事情,請儘速交回婦聯會消失的檔案及資料,如再不歸還,黨產會下週將向檢方告發。

黨產會:盼辜嚴說服會員捐資產

施錦芳表示,若辜嚴認為婦聯會所有資產應轉歸國有,請其發揮影響力,先去說服其他婦聯會會員,因婦聯會要捐資產尚須會員大會通過。

婦聯會內部鷹派及鴿派,為行政契約、行政訴訟、主委及常委選舉,爭執不休,辜嚴始終未出面說明立場,後又捲入關鍵資料消失的風波,只由其女兒出來面對媒體,說明辜家並未搬走婦聯會會務資料。

辜嚴:自己及辜家沒有任何不法

人在美國的辜嚴倬雲昨發表一段由她親自說明的影片,解釋因為身體狀況不佳,不能長途飛行,否則希望親自在台灣說明,她提到最近婦聯會的風波,使她受到很大的汙衊,她跟國人保證,辜家沒有任何不法或需要隱瞞的事情,沒有一毛錢納入私人口袋,甚至辜家還貼錢給婦聯會,她也絕不會迴避任何公正的調查。

至於行政協商及財產處理部分,辜嚴倬雲也還原與內政部協商過程,她說當時協商提出的方案,要把全部資產捐出來給軍人退撫基金,回到婦聯會成立時的初衷,但沒有被接受。不過她認為,婦聯會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她也相信現任主委雷倩和其他委員沒有私心,呼籲讓全部資產回到國庫,繼續照顧軍人軍眷,不應也不該轉入任何基金會或其他單位。

對此,雷倩表示,看到辜媽媽身體健康神清氣爽,大家都非常感動,也很想念她。而辜媽媽的想法有些已經被政府否決,有些可以建議常委會再度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