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170箱資料 全被碎掉

辜嚴倬雲的么女辜懷如。(資料照)

辜嚴倬雲的么女辜懷如。(資料照)

2018/03/07 06:00

黨產會本週控告辜嚴母女滅證

〔記者鍾麗華、楊綿傑/台北報導〕黨產會前天直搗婦聯會,帶回五箱資料,其中包括勞軍捐協調會的紀錄,這是黨產會首度直接查到勞軍捐相關資料,有助釐清相關資金流向。不過,辜家去年五月從婦聯會搬走一七○箱資料,據了解,重要文件用三台碎紙機、花了兩週時間,幾乎全被碎掉了。

黨產會本週將告發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與其么女辜懷如滅證,昨天約談婦聯會副秘書長汲宇荷與辜懷如的公司劉姓男員工,待疑點補強之後,相關資料將移送北檢處理。

辜懷如之前約談時聲稱,搬回資料僅留下一、二十箱左右,其他都碎掉了;據指出,負責碎紙的劉男昨在約談時表示,一七○箱資料是用三台碎紙機、花了兩週才完成,所有文件全部碎掉,留下來的都是照片、影音檔案。

知情官員指出,雖然黨產會前天又帶回五箱資料,但這一七○箱還是最珍貴的。之前辜懷如說資料碎掉了,黨產會原認為辜可能說謊,資料恐被另外藏起來,「現在看起來,有可能真的碎掉,心情真的很沉重」,辜家母女「非常可惡」。

雖然辜家搬走一七○箱資料,但官員表示,還是有部分資料未搬走,前天黨產會在婦聯會又找到簿冊、工作簡報、工作計畫等,很多是以前沒有掌握的東西,算是有相當大的斬獲。

前日搜索 意外找到勞軍捐資料

官員表示,追查已久的勞軍捐資料,過去黨產會從未找到,這次也首度發現。他解釋,勞軍捐徵收了三十四年,在民國七十八年才結束徵收,這次找到部分的資料,最久遠的是民國五十年勞軍捐協調會紀錄;至於工作簡報中,也有較多跟黨政有關的內容。

此外,辜家搬走一七○多箱財務及會務資料,卻指資料還在婦聯會裡,婦聯會主委雷倩昨在臉書發文感嘆,「這麼多年朝夕相處的辜媽媽,知道她的家人在對婦聯會的員工做什麼嗎?」

雷倩強調,一七○箱資料被搬走、搬到哪裡,一點都沒有爭議,現在爭議點在於「是誰讓它們消失的」。她也透露,已自婦聯會中找到相當的證據,相信可適度保護婦聯會人員的法律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