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檔案被碎紙機銷毀... 黨產會透露:辜家助理供出辜懷如

黨產會透露,辜家助理劉凱理更向黨產會官員表示,是辜懷如先和他用碎紙機銷毀資料。(資料照)

黨產會透露,辜家助理劉凱理更向黨產會官員表示,是辜懷如先和他用碎紙機銷毀資料。(資料照)

2018/03/11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調查辜家銷毀婦聯會資料案,意外發現台泥大樓倉庫有一條秘道直通辜家,辜家助理劉凱理更向黨產會官員表示,是辜懷如先和他用碎紙機銷毀資料,後來又找來兩個員工一起銷毀,碎紙已當垃圾丟棄;至於婦聯會員工不願成代罪羔羊,也全盤向黨產會托出內幕。

「不願成代罪羔羊 員工托出內幕」

黨產會已正式告發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辜嚴女兒辜懷如、劉凱理三人銷毀檔案。據了解,黨產會已將供詞、購箱收據、派車紀錄、照片等物證,全送交檢方偵辦。

據了解,自從今年一月底,黨產會掌握線報,指辜嚴派秘書李潔梅重回主委辦公室取走物品,黨產會隨即在行政契約破局後,直搗婦聯會總部取回二○○六年至今資料,也得知過往資料已不在會內。

今年二月六日,黨產會陸續約談數十名婦聯會員工,副秘書長汲宇荷、各處組職員一致坦承,去年五月辜嚴交代各處組將資料打包、裝箱,會內購買一百多個紙箱後,由總務組長朱愛娜於紙箱右上角貼色紙分類。

「東西要搬走,辜嚴老太太都知情!」黨產會官員透露,汲宇荷向黨產會坦言,她當時有請示過辜嚴,一百七十箱資料搬到哪?辜嚴要她「好好保管」;至於搬去台泥大樓倉庫房間存放,則為么女辜懷如、二女兒辜懷箋「兩位公主」共同提議。

婦聯會員工向黨產會表示,包含購買紙箱收據、發票、出車證明皆有留存,婦聯會更針對被搬走資料造冊列「存放倉庫清單」;擔任過辜嚴秘書的任姓女子,在搬運中負責與辜家聯絡、押車,另一名何姓收發負責搬運,再由劉姓員工開婦聯會公務車運至德惠街台泥大樓倉庫。

官員指出,婦聯會律師曾建議員工誠實以對,不然法律責任非常嚴重,恐成「婦聯會余文」,員工皆配合全盤供出;全程參與的任女為了自保,最後更提供二張關鍵照片給黨產會,證實婦聯會紙箱曾放在台泥大樓倉庫房間,上頭還有朱愛娜貼的色紙。

「台泥大樓倉庫有一條密道通到辜家私宅!」黨產會委員揭露,該棟建築很有玄機,婦聯會資料被搬去台泥後,辜家沒給婦聯會那個房間鑰匙;黨產會則在約談中查到,押車的任女有把「資料明細」給辜懷如,辜女對一百七十箱資料是知情的。

黨產會調查,在去年十一月底感恩節過後,辜家又把婦聯會資料移至嘉新大樓,過完節一兩週後開始銷毀。劉凱理也向黨產會坦承,剛開始是他和辜懷如兩人用碎紙機碎掉資料,中間辜懷如出國,又找兩個員工一起來銷毀,最後碎紙當垃圾全部丟掉。

黨產會委員透露,辜家去年自婦聯會搬走一百七十箱資料並存放在台泥倉庫,之後又派員工用碎紙機將資料銷毀,圖為當時存放資料的房間。(記者陳鈺馥翻攝)

黨產會委員透露,辜家去年自婦聯會搬走一百七十箱資料並存放在台泥倉庫,之後又派員工用碎紙機將資料銷毀,圖為當時存放資料的房間。(記者陳鈺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