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拜會姚嘉文、林義雄 獲得支持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黃美珠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黃美珠攝)

2018/03/12 06:00

〔記者楊淳卉、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還未決定年底選舉是否繼續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但在民進黨掀底牌前,柯文哲早繞過民進黨黨務系統,近半年拜會多名民進黨前主席,包括總統府資政、前民進黨主席姚嘉文及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等人,尋求支持。據悉,姚、林私下表達支持柯連任,姚嘉文甚至對柯說:「姚文智沒什麼好怕的啦!」

民進黨預計五月表態,是否禮讓柯文哲或自提人選。目前黨內有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爭取提名;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在三月初宣布脫黨參選北市長,讓情勢更為複雜。

據悉,柯文哲在近兩週已私下拜會姚嘉文。姚嘉文會中劈頭問柯:「如果民進黨選擇推出自己的人馬,你會不會選到底?」姚也向柯詢問目前北市選情及民調。

柯文哲則回應姚嘉文,無論民進黨是否提名人選,他一定會參選到底。姚嘉文對此鼓勵柯,並表達支持柯連任,甚至直言:「姚文智沒什麼好怕的啦!」

柯文哲雖因兩岸政策導致深綠及部分獨派團體不滿,不過柯為連任鋪路,多次分別拜會數名具代表性的「獨派或本土派大老」。包括前總統李登輝、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等人,都被柯逐一「搞定」。獨派大老支持柯,似乎不受獨派團體反彈的影響。

柯文哲自上任以來,就不定期拜訪李登輝及林義雄,與兩人關係非常密切。李登輝近日被問到北市長人選議題時,數度力挺柯文哲,甚至表示「民進黨沒人」,更說柯的支持度達五十六%,應該要一起支持他。

此外,柯文哲兩週前出席新竹中學校友會,與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碰面時,還主動向柯建銘提及選情。柯建銘受訪表示,柯文哲說他自己有做民調,且民調結果都是自己的支持度最高,顯示他對自己很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