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就怕柯把球丟回民進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黃美珠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黃美珠攝)

2018/03/12 06:00

記者楊淳卉/特稿

到目前為止,民進黨高層都還沒放棄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今年一月,蔡總統透過管道邀柯文哲私下會面,對於獨派批評,柯文哲也從獨派大老們下手搞定。接下來,柯要尋求民進黨支持,力拚連任的最後一步,就是處理民進黨支持者對他的反彈,核心關鍵即是兩岸論述。

柯「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和」等兩岸政策論述不被綠營接受。蔡總統在「蔡柯會」中,就提出盼柯調整兩岸論述;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及多名黨政高層自去年開始,也多次向柯表達相關意見。

民進黨與柯文哲若要選擇合作,兩陣營就不得不面對兩岸論述這個最核心、最棘手的問題。民進黨釋出善意先做球,一月蔡柯會後,蔡總統即接受電視專訪,提出「台灣價值」,專訪前夕,蔡還透過管道告知柯陣營此事,對於絕佳時機,柯文哲不知是故意還是裝傻,最後還是「漏接」。

執政黨高層對柯文哲的善意已經很明顯,綠營五月正式攤牌前夕,柯文哲尋求綠營支持的最後障礙,就是必須面對綠營支持者對其兩岸論述的反彈,也就是說,柯必須對兩岸論述做出一個「政治正確」的陳述。

不過,就怕柯文哲再次吃定民進黨「不得不支持柯」,直接不予理會,把球丟回民進黨。民進黨想好因應對策了嗎?可別弄得「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