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將我列中國一省 台僑推連署正名

瑞台友好協會發起的網路正名連署,旅居瑞典的台灣人紛請台灣親友也加入連署。(取自網路)

瑞台友好協會發起的網路正名連署,旅居瑞典的台灣人紛請台灣親友也加入連署。(取自網路)

2018/03/13 06:00

〔記者陳鳳麗/電話採訪報導〕瑞典稅務局本週起要將台灣國名改為「台灣,中國的一省」。旅居瑞典的台灣人黃小倩積極尋求台灣親友協助連署反對,親友熱烈轉傳。黃小倩說,旅居瑞典期間不希望申辦證件時,要把出生地變成中國的一省,瑞典應尊重台灣人,更應嚴守中立國民主自由的立場。

黃小倩因先生到瑞典工作,以依親名義旅居瑞典已八、九年。她透露,二二八當天,瑞典稅務局宣布,依照ISO 3166規定,將中華民國台灣(Taiwan ROC)的國名,改為「台灣,為中國的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兩週後即從昨(十二)起實施,旅居瑞典的台灣人都無法接受,心情既無奈又憤怒。

黃小倩表示,發起網路連署抗議改台灣國名的「瑞典台灣友好協會」,會長是瑞典人,對於該國稅務局的作法無法接受。據了解,台灣駐瑞典的外交官員到挪威出差,也已請在挪威的台灣人參與連署。

旅居瑞典的台灣人目前已積極串連,也都把上述訊息傳回台灣,請在台灣的親友協助轉傳並連署,讓連署的力量更壯大。

黃小倩說,旅居瑞典的台灣人,都很珍惜「中華民國台灣」的國名,也希望將來在瑞典申請文件上,寫到出生地,不想變成「台灣,中國的一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