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新澳洲流感將殺死3億人? 疾管署:錯誤訊息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18/03/14 06:00

網傳內容:「有專家警告『新澳洲流感』將殺死三億人,蔓延到全世界各國」、「這是一種禽流感病毒的變異」、「勤洗手和打噴嚏時捂住嘴是阻止病毒傳播的最有效方法,但是這些措施也不足以應對這次新型病毒的傳播」。

查證結果:衛福部疾管署指出,雖然澳洲去年流感季流感疫情較往年嚴重,但主要流行病毒為H3N2型,並非由禽流感病毒變異而造成,至今當地也並未出現新型流感病毒流行疫情,或者是網路上流傳的新澳洲流感,因此網傳內容錯誤。至於預防流感方式,仍為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戴口罩等,有助降低疫情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