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勞軍捐 國民黨主導分配

婦聯會(資料照)

婦聯會(資料照)

2018/03/19 06:00

黨產會搜回五箱資料 找到為連宋配、馬蕭配輔選證據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三月五日直搗婦聯會,進行長達十二小時地毯式調查,最後帶回五箱資料。據了解,這批檔案不僅有七十四份國民黨與婦聯會、軍友社協調如何分配勞軍捐的會議紀錄,更有婦聯會配合國民黨指示,在總統大選為連宋配、馬蕭配成立後援會及選舉動員的計畫。

黨產會是在國民黨中五組與婦聯會、軍友社、台灣省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的會議紀錄中發現,各單位對於勞軍捐分配比例意見不同,結果竟由國民黨出面協調,看婦聯會這次是要分三分之二或三分之一,「有時候分多一點,有時分少一點」,能拿多少勞軍捐是國民黨主導決定。

黨產會委員指出,這只是勞軍捐部分資料,確切勞軍捐數額還須進一步整理及追查,不過紀錄呈現婦聯會有把當年度要做什麼工作項目、錢要如何分配列出來,國民黨黨務部門是有扮演一定角色。

此外,黨產會委員指出,婦聯會曾是國民黨的選舉機器,婦聯會各縣市地方分會高達三百四十九個,且與隸屬國民黨的婦工會關係密切,各鄉鎮婦工會受每一個黨支部控制,婦聯會分會幹部也多與婦工會人員重疊。

據悉,黨產會在五箱資料中找到,國民黨在歷屆大選透過婦聯會動員及輔選的文件,包含二○○四年連宋配、二○○八年馬蕭配等總統大選,及縣市長選舉、立委選舉,婦聯會接受國民黨的指示,為國民黨候選人成立選舉後援會,並號召「姊姊妹妹」一起挺國民黨。

委員提及,國民黨婦工會、青溪婦聯會、婦聯會三大組織,每逢選舉幫國民黨催出婦女票,從婦聯會資料也顯示,國民黨要求婦聯會成員成立助選團,並指派婦聯會成員與國民黨建立聯繫,以便運用黨外職務之便,展開助選工作。

黨產會也查出,婦聯會近十年捐款流向,有六.一七億元捐給國民黨及旗下基金會,前總統馬英九成立的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前後更收了婦聯會一千一百萬元。

黨產會委員質疑,馬英九日前開記者會罵黨產會不准支付中山獎學金是「敗德」,卻無視不當黨產不能解凍用在黨員福利,現從婦聯會捐款、馬蕭配助選資料,一切證據都強化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

洪孟楷:說國民黨主導太過牽強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則表示,黨產會不要政治操作,婦聯會從古至今就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或任何從屬組織,這些資料不足以證明國民黨有控制婦聯會的人事、財務,支持特定候選人是民主國家常態,說是國民黨在主導「太過牽強」,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婦聯會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