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柯P言行若過關 民進黨將禮讓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2018/03/19 06:00

北市府透露:雙方都派副市長 柯文哲不出席

〔記者楊淳卉、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布局不急著掀底牌,據了解,黨內高層評估是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關鍵點就是今年的雙城論壇,若柯在雙城論壇召開期間的言行「沒捅出樓子」、「安全過關」,民進黨就會敲定與柯合作、禮讓柯參選北市長。

北市府高層則透露,日前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來台遭陸委會拒絕,勢必對雙方溝通有所影響,「雙城論壇辦還是會辦,只是辦的時間和議題,還要再溝通」;為避免交流被政治解讀,兩市都擬派副市長層級出席雙城論壇,意即柯文哲不參加論壇,副市長為官方代表。

知情人士指出,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曾私下透露北市長選戰的想法,就是「一定要贏,不能讓國民黨漁翁得利」。不過,民進黨基層想的「不是輸贏,而是價值」,主張「絕對不能禮讓柯P」,未來能否說服基層接受柯文哲,值得觀察。

小英:不能讓國民黨漁翁得利

柯在去年七月雙城論壇致詞中提及「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語,引爆綠營不滿。蔡總統今年一月與柯私下會面時,也談及柯與民進黨在兩岸態度不同。

知情人士指出,今年雙城論壇應會比去年的時間點早,民進黨是否禮讓柯,「雙城論壇本來就是指標」;由於卡到雙城論壇時間,黨內對北市布局最快五月才開始討論,決定提名一定是往後延,「快不了」。

他並提醒,雙城論壇對柯是很大考驗,即使柯未出席論壇,但在論壇召開期間,柯的「一言一行」都要謹慎、取得平衡點,「不要刺激到綠營的選民」,「柯市長號稱智商一五七,應該有智慧化解這個問題」。

「勿刺激綠營選民」

對於外界關注雙城論壇舉辦的時程,甚至是否可能取消一事,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昨說,四月底太趕了,來不及籌備,但雙方仍有意願、且朝舉辦雙城論壇的方向進行;而要設定怎樣的議題才能讓人民有感,尚無定論,加上考慮現階段兩岸氛圍,不管是舉辦時間、討論議題,都要避免對兩岸造成太大衝擊,不希望讓城市交流變調。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直言,綠營支持者對於柯的反彈,近來已經超乎想像,她最近因為助選主持在全國跑,有支持者痛罵「若再禮讓柯,就不投民進黨提名的縣市長」;她認為,即使柯在兩岸發言做出調整,恐怕一時也難以紓解綠營支持者對柯的反彈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