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韁韓國瑜 惡化國民黨高雄選情

韓國瑜(資料照)

韓國瑜(資料照)

2018/03/20 06:00

〔記者林良昇、鍾泓良、王榮祥/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上週五無預警登記參選黨內台北市長提名初選未果,引發黨內高度震撼,都對韓國瑜的行動感到不可思議,藍營在高雄市長的人選更顯難產,地方更認為,韓的舉動反覆,讓藍營高雄市選情更雪上加霜。

被視為是黨中央欽定參選高雄市長人選的韓國瑜,不但未在預訂的三月七日宣布參選,還在上週五無預警登記參選台北市長提名初選,最後未完成手續,引發黨內震撼,就連原本力挺韓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未被知會。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接受廣播訪問,主持人追問,韓會參戰北市是因為前市長郝龍斌擔心丁守中出線,甚至有所謂「倒丁聯盟」;丁守中表示,完全沒有預料到韓打算登記參選北市長初選,自己過去有跟郝龍斌合作過,相信郝不會這樣做。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提名,目前僅有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表態有意角逐,而被視為「當然」人選的韓國瑜上週「神來一筆」,引發藍營中央、地方震撼,地方還有議員重批韓沒誠信,在民進黨已確定推出立委陳其邁參戰下,國民黨面臨「無人敢戰」困境,對國民黨高市選情是雪上加霜。

黨中央對於韓國瑜是否參選,採「由他自己決定」的態度;韓國瑜近日也與地方人士會談,指是否參選近期會有結果,但黨內預估,韓參選高雄市長機率恐怕不高,甚至會連帶影響到高市議員選情崩盤。

陳宜民斥韓是輔選毒藥

有志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高雄市長的立委陳宜民,昨天對於韓國瑜快閃登記台北市長初選、戶籍沒遷高雄市的作為提出強烈批判,質疑他心不在高雄,已不適合再擔任黨部主委。

陳宜民直言,以韓國瑜這麼多變、沒信用的言行,以後輔選恐變成票房毒藥;現在高雄市決定先提名市議員參選人再提名市長參選人,沒辦法產生母雞帶小雞的效果,對選情不利,韓國瑜自己也不是很願意戰高雄市,曾對他說有「九成九」的機率不會選,除非黨中央要他參選,他研判韓可能不會參選。

也參選過高雄市長的立委黃昭順則謹慎表示,對於韓國瑜的作法與說明都尊重,這個時候還不容易評估對選情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