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招向黨中央要資源 韓國瑜︰至少給碗滷肉飯

韓國瑜(中)昨在多位高市議員陪同下,公開說明登記台北市長初選又快閃問題。(記者王榮祥攝)

韓國瑜(中)昨在多位高市議員陪同下,公開說明登記台北市長初選又快閃問題。(記者王榮祥攝)

2018/03/20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被視為國民黨下屆高市長熱門人選,不料他上週在北市黨部無預警領表登記台北市長初選,隨即撤銷,引發外界關注;經幾天沉澱,韓國瑜昨天在多位高市議員陪同下公開說明,強調一切都是為了向黨中央爭取資源,「高雄不需滿漢全席,但至少應給一碗滷肉飯!」

至於是否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目前還有議員初選協調作業要忙,太快宣布參選會一團亂,因此希望晚一點再說明,一旦宣布要參選,就會把戶籍遷到高雄,哪裡勞工多、賣菜的多,就遷到哪裡。

韓國瑜表示,因高雄黨部資源匱乏,先前已向黨中央發出兩次求救訊號,爭取資源,但一直沒獲得回應。上週五他刻意選在下午三點半到台北市黨部登記,沒有新聞界在場,領表完馬上聯繫黨主席吳敦義,高層也馬上有善意回應,說一定重視大高雄地區、一定調撥資源,但也拜託他少做防空演習。

他指出,身為黨部主委怎會不記得需要哪些資料?這次動作是以去留發出強烈訊號,請黨中央重視高雄;高雄黨部完全沒資源,除了選市長、還得輔選卅五位提名議員、數百位里長,他不要求滿漢全席,但一定要有一碗滷肉飯。

對此,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黃彥毓指高雄鄉親很單純,對國民黨改變原抱著期待,結果韓國瑜搞曖昧不給交代,還被發現原來戶籍仍在台北,不管韓要不要選市長,既然當了黨部主委,應拿出點誠意把戶籍遷到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