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論述惹議 柯︰先避免僵局 減少衝突

柯文哲(資料照)

柯文哲(資料照)

2018/03/20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黨內高層評估年底是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關鍵點是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對此,柯文哲昨坦言,目前雙城論壇有點麻煩,因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被禁止來台,「還沒想到怎麼去談判」。

知情人士透露,若柯文哲在雙城論壇召開期間的言行「沒捅出樓子」、「安全過關」,民進黨就會敲定與柯合作、禮讓柯參選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活動後受訪表示,自己的兩岸論述是先決定戰略,再決定戰術,現在的戰略是先避免僵局,減少衝突,降低緊張,在這戰略目標下再調整。

至於柯文哲今年是否出席在台北舉辦的雙城論壇?柯回應,現在有個麻煩,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被陸委會禁止入境,要辦總是要雙方先談判,但人不能來,還沒想到要怎麼談。

另外,柯文哲前天出席活動提到,他舉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例子,指只有在雙北市有,其他地方沒有做,所以他認同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理論,要讓一部分的中國人先富起來。北市府施政,會先設定哪個地區比較容易做的就先做,試辦成功再往外推,「怎麼會被扯到變成我推崇鄧小平,抹紅也不要抹成這樣子!」

另外,柯文哲為了拚連任,積極拜訪藍綠政壇大老,柯昨天說,他常去拜訪政壇前輩,包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總統李登輝、前總統陳水扁、王金平院長。他說,王金平在立法院做了四十年,就像是中華民國現代史的活字典;至於兩人上次會面有沒有談到「兩岸一家親」論述,柯僅說,「還沒有機會談到那裡」,但有思考怎麼去降低緊張、減少衝突的可能性。

王柯餐會臨時取消

王金平昨晚原預計出席一場餐會,柯文哲也會前去,但下午傳出王、柯最後都決定不出席。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長因另有行程安排,故不出席餐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