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山青年活動中心倒閉 竟想賣給高市府

中國青年救國團經營梅山青年活動中心倒閉後,竟透過國民黨立委「協調」桃源區公所提計畫,擬將建物以五百萬元賣給政府。(資料照)

中國青年救國團經營梅山青年活動中心倒閉後,竟透過國民黨立委「協調」桃源區公所提計畫,擬將建物以五百萬元賣給政府。(資料照)

2018/03/20 06:00

透過藍委協調桃源區公所 盼以500萬賣價 彌平虧損

〔記者陳鈺馥、王榮祥/綜合報導〕中國青年救國團以每坪約七.八元月租金,承租國有地經營梅山青年活動中心倒閉後,竟透過國民黨立委「協調」桃源區公所提計畫,擬將建物以五百萬元賣給政府,彌平營運不佳虧損;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批評,這不符合「預算法」規定,救國團應在租約到期後,將建物無償贈與國家。

市府:應無償提供地方政府使用

對此,高市原民會主委谷縱.柯勒芳安表示,該中心所用土地屬於中央管轄原民區公有保留地,如何使用應尊重中央政府。谷縱表示,當初是救國團與桃源區公所對此建物後續有想法,並談到價購,他認為救國團經營活動中心時,已經在土地租金上獲得極優渥待遇,此時應該無償提供地方政府使用,比較合理。

據了解,救國團向原民會承租高雄市桃源區共七七一一平方公尺(約二三三二坪)原住民保留地,用以經營梅山青年活動中心,年租金為廿一萬八千餘元,租期至二○二○年十二月底,平均每月租金一萬八千元,換算每坪月租金約七.八元。

知情人士透露,一九九七年救國團出資,在承租的土地上興建一棟有四十間住宿客房的全新建物,作為梅山青年活動中心及辦公廳舍。但○九年莫拉克颱風重創南橫公路,該中心無法營運,因人事及相關維護費用,至今累計虧損高達五百多萬元,成為救國團欲立即處理的賠錢貨。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表示,他是梅山青年活動中心主委,兩年前救國團找上他,希望政府以「最低價格」認購建物,補償相關興建損失,桃源區公所也希望活動中心轉型成農產銷售中心,所以才會居中協調。

「有點愧疚沒能促成!」孔文吉指出,救國團是「半買半送」,桃源區公所寫了個計畫擬出一點錢,要請高雄市政府、原民會能否共同出錢買下,但計畫送至高雄市原民會便卡關,「現在我也使不上力!」

民進黨立委陳瑩質疑,梅山青年活動中心自一九八一年起無償占用原保地,一九九○年後才依「原住民保留地開發管理辦法」承租迄今,但當年承租名目已不符合規定,沒有道理現在還要政府出五百萬元買建物,「這有強姦兩次的感覺」,若租約到期,應無償拆屋還地,或無償贈與市府。

陳其邁強調,黨產會應立刻調查救國團何以能用不相當對價,取得原住民保留地開青年活動中心,歷年少算的租金都要救國團歸還,政府購買不符合「預算法」規定,建物應無償贈與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