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將拜會董雲裳、海大衛

高雄市長陳菊18日參觀曼哈頓高架舊鐵道活化變身的高線公園時,對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事表示回台後慎重思考。(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18日參觀曼哈頓高架舊鐵道活化變身的高線公園時,對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事表示回台後慎重思考。(高市府提供)

2018/03/20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九日報導〕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下午將抵達華府訪問。據了解,陳菊預定到國務院拜會亞太助卿被提名人董雲裳,並到國防部拜會首席亞太副助理部長海大衛等人,不過陳菊並沒有和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博明會談的計畫。

接府秘書長? 菊:返台後慎重思考

陳菊此次訪美因傳聞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而格外受到注目。外傳美方給予陳菊待殊待遇,安排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以及博明和陳菊會談,另外可能巧遇董雲裳。

就外傳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事,陳菊也表示,這是很重要的事,返台後就會慎重思考與決定,一切以對台灣及民進黨最有利的角度思考。

據記者查證,薛瑞福目前人不在華府,不可能與陳菊會談。華府消息人士表示,陳菊也從沒有到國安會與博明見面的規劃。不過多位了解美台外交的人士指出,美國政府對陳菊的經歷和政治背景有高度興趣,陳菊此次是以「高雄市長」身分訪問華府,因此,美國資深官員與陳菊會談的敏感度降低。

據了解,陳菊與美方官員的會談將在國務院與國防部舉行。此外,陳菊也會拜訪位於維州的美國在台協會總部。由於過去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朱立倫和立委團都已經直接進入美國官署會談,陳菊此行也不算突破。相關人士表示,陳菊的邀訪與會談安排早在台灣旅行法通過之前進行,美方接待規格並未因台灣旅行法而改變。

陳菊十九日傍晚將在馬里蘭的長老教會對旅美台僑演說,二十日下午在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演講,二十二日到巴爾的摩參訪。二十一日迄今沒有公開行程。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該法案鼓勵台美高層互訪。外交部政次吳志中昨表示,非常期待高層互訪成真,也會積極準備與美方聯繫;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徐佑典則說,個人期待「層級越高越好」。不過外交部補充,目前並沒有安排正副總統或行政院長等高層政府首長訪問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