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結一掌中國國台辦 重彈九二共識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1日晚間正式公告,國台辦主任由副主任劉結一(左)升任,取代前主任張志軍(右)。(中央社)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1日晚間正式公告,國台辦主任由副主任劉結一(左)升任,取代前主任張志軍(右)。(中央社)

2018/03/22 06:00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延遲兩天後,中國國台辦昨晚終於正式公告,國台辦主任由副主任劉結一升任。劉結一在官網的「主任歡迎詞」上表示,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與「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

國台辦前主任張志軍十九日下午與劉結一交接職務,但交接並未公開。而國台辦遲至昨晚七點多才正式公布劉結一升主任,並更改官網資料。而劉結一接國台辦主任後,副主任依排序為陳元豐、龍明彪,主任助理為周寧。

劉結一稱,「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也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的神聖歷史使命」。

劉結一說,在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體現這一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增進同胞親情和福祉,促進心靈契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