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任檢察總長 內定江惠民

現任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內定將接任檢察總長,總統蔡英文近日將完成提名,咨文送交立法院行使同意權。(資料照)

現任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內定將接任檢察總長,總統蔡英文近日將完成提名,咨文送交立法院行使同意權。(資料照)

2018/03/22 06:00

顏大和五月八日任期屆滿

〔記者楊國文、楊政郡/台北報導〕檢察總長顏大和將於五月八日任滿,法務部長邱太三等各界推薦優秀接任人選,權威消息指出,總統蔡英文已內定由現任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出線,近日將完成提名,咨文將送交立法院行使同意權。

總統近日提名送立院行使同意權

江惠民能力備受法界肯定,學、經歷均優。江是台大法律系畢業、法訓所(司法官學院前身)第十八期結業,曾任士林、台中、高雄地檢署檢察長、法務部檢察司長、常務次長等要職,資歷相當完整。

檢察官協會日前舉辦檢察總長推薦票選活動,前五高票包括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王添盛雖然是法訓所第十四期結業,是其他四人的「學長」,但美中不足之處是王已六十八歲,法界當時就看好江惠民可能是顏大和繼任人選。

檢協票選 江前5高票之一

法務部長邱太三、政務委員羅秉成和朝野各界都向蔡英文總統建議新檢察總長人選,邱太三昨證實上週已向蔡總統提出三名建議人選供參考,據悉,其中一人就是江惠民。

江低調:人事由高層決定

顏大和的遺缺雖已內定由江惠民接任,但由於總統府尚未正式公布提名人選,江昨受訪仍相當低調,指檢察總長人事是由高層決定,至於高層是否詢問其意願,他沒有直接回答。

檢察高層指出,江惠民四年前曾和高檢署檢察長一職擦肩而過,而江惠民擔任台中高分檢檢察長以來,台中高分檢可說屢有新氣象、新作為,以往二審檢察署被稱為閒缺,但最近三年來台中高分檢的各項表現,沒人敢再說是閒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