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邀WHA機率低 衛福部長:這時更要前往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昨列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表示,今年收到WHA邀請函的機會不大,「這時候更是要前往」,向世界傳達台灣的聲音。(記者方賓照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昨列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表示,今年收到WHA邀請函的機會不大,「這時候更是要前往」,向世界傳達台灣的聲音。(記者方賓照攝)

2018/03/22 06:00

〔記者林惠琴、鍾麗華/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五月廿一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年會,今年台灣能否收到邀請函再度受到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列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表示,中國打壓加劇,收到WHA邀請函的機會不大,但「這時候更是要前往」,向世界傳達台灣的聲音。

陳時中指出,這次的情況很險峻,拿到WHA邀請函的機會不大,但不會輕言放棄,持續透過各方面管道爭取中,一定會努力到最後一刻。

陳時中:向世界傳達台灣聲音

陳時中提及,中國提出「一中原則」已經很久,長期以來,都是這樣的調性,只是現在封殺、封鎖力道更強,我方將會依照既定步調努力突破。

陳時中說,若未收到邀請函,也一定如期前往,尤其「這時候更是要前往」,向世界傳達台灣的聲音,堅持台灣需要參與WHA,WHA也需要台灣參與。

針對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去年十二月接獲世界醫學生聯盟(IFMSA)通知,因世界衛生組織(WHO)要求,必須在官網將其所屬國籍由「Taiwan(台灣)」改為「Taiwan,China(中國台灣)」,陳時中認為,WHO的做法非常不適宜,且WHO今年要推動全面健康覆蓋率,卻用政治力量打壓健康組織,這是不對的,將會持續抗議。

陸委會也表示,中國大陸持續對台進行外交打壓,已威脅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嚴重傷害台灣人民感情,呼籲中國大陸要嚴肅省思,一再無視台灣人民參與國際社會的權益,只會使兩岸關係漸行漸遠,不利兩岸雙方良性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