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基層軍官荒 招募長中短三役期補洞

國軍基層軍官缺額嚴重,國軍現階段將透過「長、中、短」三種役期的招募管道補充缺員。(資料照)

國軍基層軍官缺額嚴重,國軍現階段將透過「長、中、短」三種役期的招募管道補充缺員。(資料照)

2018/03/22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為增進青年從軍誘因,拋出讓理工學院畢業生可領國立交通大學文憑的構想。事實上,在少子化、青年從軍意願不高等因素影響,國軍基層軍官缺額嚴重,去年上半年編現僅五十四%,因此,國防部盼「三管齊下」,除以服役十年的軍官正期班為骨幹,另也拋出服役五年的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服役一年的預備軍官作為輔助,盼明年可達基層軍官編現八成目標。

盼明年達編現八成目標

根據國防部資料顯示,國軍去年上半年中、少尉基層軍官編現偏低,約僅五十四%。根據國防部送立法院的軍事教育體系、招生與未來發展專案報告內容顯示,國軍現階段將透過「長、中、短」三種役期的招募管道補充缺員。

國防部報告顯示,須服役十年的軍官正期班,為國軍招募長役期主要管道,今年預期招募一七○四人。中役期則以服役五年的ROTC軍官,另搭配去年度開始實施的士官轉任軍官,軍方並未設定明確的招募門檻。短役期的補充管道,為今年上路、服役一年的志願役預備軍官班成員,第一梯招募人數約四百人,盼紓解編制龐大的陸軍基層軍官荒。

官員透露,近幾年ROTC招募成效相當不錯,為使更多青年投入軍旅行列,國軍近年除增加合作大專院校數量,亦適度放寬ROTC條件,除取消國、英文測驗,今年度第二梯ROTC報考人年齡,也自現行的十八至廿四歲,放寬為十八至廿六歲。但報名飛行官科者仍維持廿四歲。

官員表示,國防部端出多種措施,目的就是要讓國軍基層缺員數,質量並進地補足,軍方也期盼在明年下半年以前,達成基層軍官編現八成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