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澎湖提名賴峰偉 再戰陳光復

國民黨昨提名前澎湖縣長賴峰偉回鍋參選縣長。(資料照)

國民黨昨提名前澎湖縣長賴峰偉回鍋參選縣長。(資料照)

2018/03/22 06:00

〔記者施曉光、劉禹慶/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提名前澎湖縣長賴峰偉回鍋參選縣長,確定與民進黨籍縣長陳光復一戰,將是十七年後的兩人再對決。

黨內人士指出,賴峰偉是藍營幾位表態參選人中,民調支持度最高的一位,同時考量賴的黨性很好,未曾違紀參選,加上他曾擊敗陳光復,主政澎湖縣八年的政績,可與陳光復的施政現況做對比。

基本盤藍大於綠的澎湖縣,軍公教比例高達四成,藍營內部評估,在民進黨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的影響下,選票可望有效催出,因此是藍營頗看好有機會奪回執政權的選區。

國民黨在一月底原本敲定賴峰偉的提名案,但由於澎湖地方派系反彈,加上前無盟立委林炳坤揚言參選,使得提名時程被迫延後,日前經黨主席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介入溝通協調後,才化解阻力。

賴峰偉表示,獲得提名才是責任的開始,將積極整合在野勢力,呼籲有意參選的在野選將都能團結,集中選票共同為縣政努力。他並舉其任內有五星級縣長美譽的政績,喊出「卓越領航、重返榮耀」口號,已展開基層走動、了解民瘼的行程,陸續推出改善海洋生態、促進觀光發展等政策,盼喚起民眾對其執政時的榮譽感。

陳光復則說,三年多來,努力讓澎湖有顯著進步,包括觀光人次破百萬、人口回流、公司行號增加,社會福利比過去多更多,這些成果不但沒增加縣庫負債,還因減債有成獲得全國評比第一,縣府團隊會按既定計畫,持續地推動縣政,用成果爭取民眾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