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 余天︰蘇、游是強棒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記者劉信德攝)

2018/03/22 06:00

〔記者楊淳卉、彭琬馨、翁聿煌/綜合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還未出爐,據轉述,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昨於中常會表示,盼新北市長提名人選儘快提出,「否則新北議員們初選卻是找我來帶,沒有一個母雞」。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回應,新北市長人選在四月中、下旬就會出爐,黨主席蔡英文則開玩笑對余天說,在人選出爐前,請他「權充當母雞」。

民進黨在新北將採徵召,黨內目前有立委吳秉叡等人爭取提名。但對於國民黨可能對手、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的高人氣,黨內有盼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等老將出馬應戰的呼聲。

再披戰袍「游態度有軟化」

多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日前連署,盼游錫堃出戰新北,引發聯想。余天昨於中常會前受訪說,如果黨內要「強棒」,就是蘇、游兩人,「其他沒有人了。」

余天說,游錫堃過著退休的日子,還有空閒騎腳踏車,如果現在有人需要游,游當然有意願出來,「但中央總是要有動作」。他先前和游提過此事,游說要讓給年輕人,還說「上屆選都沒資源,選得很累」,但日前新北議員連署請游出馬,他再詢問游,游回「「哎呀!那怎麼辦呢」,他認為「游的態度有軟化。」

原有意角逐新北市長的英系立委羅致政昨晚也表示,如果游錫堃願意再次征戰新北,他絕對毫無保留支持,全心全力輔選。意指若黨徵召游,就會退選。

吳秉叡昨受訪則指出,可以理解余天的個人焦慮,但黨中央有其選舉規劃,尊重主委意見,一切依照黨的制度進行。

余天指出,新北市基層都很急,盼提早決定新北市長人選,看要徵召誰,新北黨部也可先去了解個人意願。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黨內初選民調將從三月二十六日起舉行。余天昨陪同現任市議員林秀惠到市場掃街時也表示,國民黨新北市長人選將於四月六日公布,民進黨最慢應在四月中旬或四月底前確定人選,因新北市的綠營基層及民代都很焦慮,希望趕快找到「強而有力的母雞」,帶領市議員參選人造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