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繳8.6億 國民黨高市等黨部被查封

國民黨因不當黨產案被黨產會處分追徵八.六億餘元,國民黨拒繳價金,全案移送行政執行署執行,陸續遭查封多筆土地、建物;今年三月下旬,行政執行署又再查封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見圖,資料照)、澎湖馬公市黨部、新北市黨部、鶯歌區黨部、永和區黨部建物。

國民黨因不當黨產案被黨產會處分追徵八.六億餘元,國民黨拒繳價金,全案移送行政執行署執行,陸續遭查封多筆土地、建物;今年三月下旬,行政執行署又再查封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見圖,資料照)、澎湖馬公市黨部、新北市黨部、鶯歌區黨部、永和區黨部建物。

2018/03/23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因不當黨產案,被黨產會處分追徵八.六億餘元,國民黨拒繳價金,全案移送行政執行署執行,陸續遭查封多筆土地、建物;今年三月下旬,行政執行署又再查封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澎湖馬公市黨部、新北市黨部、鶯歌區黨部、永和區黨部建物。

已查封46筆土地、39筆建物

據了解,行政執行署已查扣國民黨帳戶七萬一千元現金,並查封國民黨名下四十六筆土地,及北市松山區黨部、國民黨智庫等卅九筆建物,後續將進一步法拍。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截至目前只收回七萬多元,行政執行署應儘快查封法拍,以利國家討回被國民黨變賣拿走的八.六億元不當黨產。

黨產會去年六月祭出追徵八.六億元行政處分,國民黨不僅拒繳價金,更要求以「形同廢紙」的美金債券抵銷償還,遭行政執行署駁回,台北分署、新北分署及高雄分署已陸續查封國民黨名下不動產。

據悉,去年已查封的土地及建物,包含有國民黨北市松山區黨部,北市萬華區、文山區的黨工宿舍、金門縣黨部、國民黨智庫大樓等不動產。

行政執行署也已委託估價機構,對松山區黨部及三間黨工宿舍進行鑑價,不動產鑑價金額約三億多元;位於北市杭州南路的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大樓市值約六千萬,金門縣黨部為二億,完成鑑價不動產估值六.二億,即便未來順利法拍,拍價也不足追徵總價,行政執行署不排除繼續查封。

另外,行政院黨產會近日在國史館解密檔案中發現,二二八事件元凶之一的台灣省行政長官陳儀,一九四七年在黨政聯席會議上,指示由長官公署將接收自「日產」的國產,迅速撥給國民黨。黨產會痛批,國民黨一開會「說撥就撥」,侵占國產,後來數百筆不動產陸續被國民黨變賣兌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