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三基金會九千萬存款 黨產會調查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日表示,民族基金會、民權基金會、國家發展基金會為國民黨黨營事業欣裕台公司捐助成立,未來若認定為不當黨產,基金會名下共九千萬元財產將收歸國有。(資料照)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日表示,民族基金會、民權基金會、國家發展基金會為國民黨黨營事業欣裕台公司捐助成立,未來若認定為不當黨產,基金會名下共九千萬元財產將收歸國有。(資料照)

2018/03/23 06:00

29日召開第二次聽證會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財團法人民族基金會、民權基金會、國家發展基金會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行政院黨產會將在三月廿九日召開第二次聽證會,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日表示,三個基金會為黨營事業欣裕台公司捐助成立,未來若認定為不當黨產,基金會名下共九千萬元財產將收歸國有。

黨產會最新調查報告出爐,本次聽證會列二大爭點,將聚焦在三基金會是否為國民黨實質控制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的附隨組織?由欣裕台公司各出資三千萬元,資金是否屬於不當取得財產?是否應命三個基金會將捐助成立的資金及孳息移轉為國有?

黨產會指出,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擔任國民黨主席任內,黨營事業欣裕台在二○一五年捐助成立民族等三基金會,做為國民黨的「小金庫」;而欣裕台已在二○一六年十一月被認定為附隨組織,且國民黨所持有的欣裕台全部股權,已命移轉國有。

為釐清三個基金會相關案情,黨產會去年一月及三月曾發函請朱立倫協助調查無下文,今年二月九日再度函請朱立倫配合,朱請律師在三月七日回函,表示「因市政繁忙,暫無暇與黨產會碰面。」

另外,黨產會在三月廿日約談行管會黨工李明真製作筆錄,李女表示她辦理三個基金會出納業務,從三基金會各自銀行帳戶提領兼職費、董事出席費。施錦芳指出,三個基金會董監事幾為國民黨職員,財務看來也受國民黨中央控制,後續疑點將在聽證會進一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