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國雅米島設基地 外交部:持續溝通

菲律賓擬於最北端的雅米島、鄰近蘭嶼南方海域之處興建海事基地。駐菲代表林松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菲方此舉是為捍衛領土、保護漁民及打擊走私,並非針對台灣漁民。(中央社資料照)

菲律賓擬於最北端的雅米島、鄰近蘭嶼南方海域之處興建海事基地。駐菲代表林松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菲方此舉是為捍衛領土、保護漁民及打擊走私,並非針對台灣漁民。(中央社資料照)

2018/03/24 06:00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菲律賓擬自四月起,於菲律賓最北端雅米島、鄰近蘭嶼南方海域之處興建海事基地,外交部昨表示,在台菲未達共識前,會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向菲律賓表達我方嚴正關切立場。

駐菲代表林松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菲方此舉是為捍衛領土、保護漁民及打擊走私,並非針對台灣漁民;林松煥說,菲方在打算興建「避風所」時就已知會駐菲代表處,他很早以前就知道這項計畫,並充分掌握情勢發展。

外交部表示,台菲一○四年十一月已簽署促進漁業事務的執法合作協定,並依據協定成立技術工作小組,至今已召開四次會議,討論各項執法合作的具體方式,對化解台菲兩國重疊水域衝突、保障我國漁民安全與權益非常有幫助,未來將透過此雙邊平台,持續與菲國溝通協商。

外交部強調,台菲關係緊密穩固且友好,盼雙方能共同合作,一同消除兩國在專屬經濟海域重疊區域可能造成的漁業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