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公投盟帳篷 柯:突然想到

北市府前天突然動員拆除公投盟搭設在立院旁帳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回應稱「突然想到」。(記者簡榮豐攝)

北市府前天突然動員拆除公投盟搭設在立院旁帳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回應稱「突然想到」。(記者簡榮豐攝)

2018/03/25 06:00

姚文智質問反年改帳篷怎不同時拆?

〔記者黃建豪、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本屆任期最後一年,突然拆除「公投護台灣聯盟」在立法院旁搭設長達十年的帳篷。柯文哲昨回應是「突然想到」,但他也強調,「這個國家不能沒有秩序」,並稱其他的類似狀況,都會統一處理,一切依法行政。

柯稱這個國家不能沒有秩序

北市府前天動員拆除公投盟帳篷後,柯文哲遭質疑討好統派,或要報復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擬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澄清,是前天北市府舉行例行的治安會報時,因為局處一直被他念,然後他突然問了一句「立法院圍牆外面那個多久了?」結果局處大概因為一直被K,就自動跑去把帳篷拆了。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引發深綠不滿?柯文哲說,不擔心,且未來對陳抗都會要求依法行政,不能放任這種不申請佔用馬路的事情發生。至於八百壯士等其他團體的帳篷,只要沒申請都要拆除。

不過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痛批北市府程序粗暴、標準不一,並質問「反年改團體的帳篷為何不同時拆除?」做法啟人疑竇。

姚文智表示,過去十年來,彼此都可相安無事,重點在於處理過程有無充分溝通、依照程序,或依循相同標準。如果是為了城市的交通、美觀,其他團體為何不一起處理?只處理單一團體,其時機、動機、標準,柯市長都無法說服大家。

柯文哲則強調,按照目前法令,如果不提出路權申請,就是要拆,這個國家不能沒有秩序,如果怕獨派生氣、怕統派生氣, 那什麼事情都不用做,這個國家不可以這樣,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的,不是給人民參考的。

柯文哲也說,並不是因為蔡丁貴要參選,才要去拆他的帳篷,事實上是顛倒過來,因為事前有通知公投盟要拆,隔天蔡丁貴才說要參選。另就公投盟指「柯文哲是中國在台灣的代言人」,柯表示,沒那麼嚴重啦,這就是口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