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今會劉結一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面。(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面。(新北市政府提供)

2018/03/26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團訪問中國,今天將會晤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這是劉上任後,第一位安排約見的台灣政壇人士,會面是否達成什麼共識,引人關注。

仍被視為下屆總統大選國民黨熱門人選的朱立倫,正值台北與上海的雙城論壇卡關、國共論壇遲遲沒有下文之際,以市長身分參訪江蘇、上海,時機敏感,外界猜測與劉結一會面,可能藉機「帶話」給剛連任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隨行的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說明,市府已接到上海台辦聯繫,劉結一邀朱立倫今天中午會面;至於將談論哪些議題,市府未透露。

朱前天與蘇州市委書記周乃翔會面,強調不論兩岸情勢如何發展,地方與民間交流必須繼續,從民眾角度看,兩岸交流越密切,彼此更了解,對兩岸和平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朱立倫參訪上海的「麥可將文創園區」時表示,台灣年輕人的文創巧思,不但在上海建立基地,還可以走向世界,該基地有來自新北市復興美工的畢業生與實習生。

朱立倫昨晚也與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面,稱讚上海重視文化資產保留,值得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