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必禮讓柯P 民進黨有自提人選準備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18/03/27 06:00

「唐鳳的確是奇兵」 五月之後才會掀底牌

〔記者楊淳卉、邱燕玲、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在台北市不一定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且已有自提人選的準備,陸續尋覓奇兵參選。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廿二日與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會面,引發聯想。黨內核心透露,「民進黨不可能只有一步棋,當然會有其他備案」,未來還會到處尋找一些適合的人選,「不是只有唐鳳」。

執掌民進黨北市輔選兵符的黃承國昨受訪僅說,只是找唐鳳聊一聊,進一步瞭解這個人,沒有聊很深入,會面時間約一小時。

核心人士表示,唐鳳會面時說她的戶籍在新北市,但戶籍不是問題,以人選來說,唐鳳的確是奇兵,不排除是一張好牌;且「原本禮讓柯文哲可能性很高,但現在越來越小」。

這名人士表示,民進黨若要自行提名,不再支持柯文哲,「推出的人選一定要超乎人想像」,要有一些「另類」,否則目前檯面上傳統的民進黨、國民黨人選對上柯文哲,柯文哲的民調還是「穩穩」。

推出的人選要有些「另類」

根據唐鳳在「公共數位創新空間」(PDIS) 揭露的會面紀錄,三月二十二日標題為「與洪耀福、林錫耀、黃承國對談」,但唐鳳僅在紀錄提及「我自己這邊,九成九的時間還是在我的日常工作上 」。唐鳳辦公室機要秘書黃子維昨強調,當天僅討論平時業務內容,唐鳳也已公開說明「無意參選」。

黃子維並表示,會議是唐鳳主動揭露,並非私下會面,唐鳳所有會面都有逐字稿紀錄,但只要是與會者不想公開的談話內容,就不會公開。

蔡其昌:若有好牌 怎會不打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受訪表示,若自己推不出人,自然是與柯合作,「若自己手上有好牌,怎會不打」,他相信黨中央會務實審慎評估,「不是以爽不爽、靠情緒來決定」。

蔡其昌認為,其實民進黨人才濟濟,只是牌怎麼打的問題,「像姚文智也不差」,最後黨會對整體發展做出合理的評估。

民進黨還未決定是否繼續禮讓柯文哲,或是提名自己人,預計五月之後才會掀底牌。目前黨內有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有意爭取黨內提名,泛綠陣營還有退出民進黨表態參選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