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府秘書長 陳菊首度鬆口…

高雄市長陳菊結束訪美行程,昨天返回台灣立即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報告此行成果。(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陳菊結束訪美行程,昨天返回台灣立即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報告此行成果。(記者張忠義攝)

2018/03/27 06:00

〔記者葛祐豪、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結束訪美行程,昨天早上回台灣,立即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報告此行成果;至於是否會接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首度鬆口說,未來若真的北上接任新職,則高雄施政的相關建設期程,一年前就已訂出,「一定會很有政績的遞交給下任優質接班人!」

陳菊昨早返台立即與蔡總統會面,她在高鐵左營站受訪時說,主要針對赴美行程向總統做簡單報告,包括與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代理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見面的情形。

若接新職 政績將交給優質接班人

外傳她近期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回應說,時間很短,她急著趕回高雄,總統也有其他行程,「沒討論到這些」。她人生的每個階段,很少用擔任什麼角色去思考,民進黨二次執政,人民期待很高,改革過程雖遭遇困難,但如何讓人民了解民進黨對台灣的責任,這樣的思考才是重點。

但昨天下午,媒體再問她「是否不排除再與總統討論新職?」陳菊鬆口說,未來若真的北上接任新職,原來高雄施政部分「一定會很有政績的遞交給下任優質接班人!」

陳菊是「台灣旅行法」通過生效後、訪美的第一位地方首長。陳菊昨下午指出,台灣在國際上受到很大的艱難,「台灣旅行法」能獲得美國國會通過及川普總統簽署,顯示美方對進一步強化台美關係展現了十分的善意,對雙方關係是很重要的一大步,可望為台灣爭取更多的國際空間。

媒體詢問她對兩岸關係看法?陳菊表示,她在美國兩大智庫之一的「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演講中,特別強調高雄做為開放城市,期待兩岸能交流互動,藉由溝通而互相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