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空污公投 國民黨 拚60萬連署書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18/03/27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決戰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希望以民生議題拉抬整體選情,黨中央日前宣布將推動「反核食」、「反空污」兩項公投案,「反空污」公投連署正在進行中,國民黨預計將「反空污」公投第一階段連署於四月初送出,最終目標是取得六十萬份的連署書,做為議題主軸,為年底大選暖身。

盼用民生議題拉抬選情

國民黨推動「反核食」、「反空污」公投案併十一月廿四日九合一選舉,於二月底全面啟動連署,其中,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等人去年已持續推動「反核食」公投案,已累積超過十萬份連署書,通過第一階段連署門檻,本月中已送中選會提案;「反空污」公投案提案連署則仍在進行中。

據了解,國民黨將「反核食」視為北部都會區民眾較關切的議題,而空污目前影響中南部甚鉅,就是中南部的競選主軸,國民黨推動「反空污」公投連署,就是由參選台中市長的立委盧秀燕、參選彰化縣長的立委王惠美、參選雲林縣長的立委張麗善與爭取連任的南投縣長林明溱共同領銜,也為選戰議題暖身。

為了衝高連署書數量,國民黨祭出動員令,規定每位黨籍立委要繳交一千五百份連署書,而掛名領銜的中南部立委加倍,要繳交三千份連署書。

王惠美受訪表示,她確實要繳交三千份連署書,彰化鄉親對空污的感受很深,對於連署,民眾反應熱烈,如果未來全台合計要有六十萬份連署書,她認為並非難事。

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指出,四月初將會送中選會提案,預計將繳交四至五萬份連署書,經中選會四十五天審查期,黨中央預計五月過後會展開第二階段連署,目標是達到六十萬份連署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