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投共成仁 趙仲容少將入忠烈祠

國防部昨舉行故陸軍烈士趙仲容少將等五員入忠烈祠儀式。(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昨舉行故陸軍烈士趙仲容少將等五員入忠烈祠儀式。(記者張嘉明攝)

2018/03/28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昨赴忠烈祠為趙仲容少將等五名已故軍官進行入祠安位典禮。其中,趙仲容在國共戰爭時,於一九四九年被中國共產黨逮捕,由於拒絕投共,一九五一年遭槍決,享年四十六歲。趙仲容的女兒趙安娜昨表示,對於父親英靈入忠烈祠非常感動,希望父母在天之靈能得到安寧。

國防部表示,除了趙仲容,其他四名入祠的軍官分別為徐枕瑤中校、孫玉珊上尉、潘文欽上尉、畢道洲少尉。

根據國防部資料,趙仲容出生於一九○五年,在中華民國創立後從軍,曾參與中國抗日作戰。國共戰爭時,趙在一九四九年查察華北剿匪總司令傅作義密謀叛變的動向,遭中共逮捕入獄。由於趙拒絕投共,被羅織「破壞群眾運動」的罪名,一九五一年在北京遭槍決。

趙安娜昨出席入祠安位典禮時表示,她一九九七年到了美國之後,才向政府提出申請,卻沒有父親的相關材料,她過去對相關細節不清楚,直到透過國史館,由總統府調出檔案,證明父親為國盡了很多力。她也感謝總統府、國防部、立法院、前國防部長馮世寬等人的協助,才讓此事得以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