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獲准探視李明哲 李凈瑜探夫30分鐘

正在中國服刑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其妻李凈瑜日前獲准探視。李凈瑜昨日返台在機場表示,李明哲的發言、通訊權遭剝奪,但仍渴望閱讀。(記者朱沛雄攝)

正在中國服刑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其妻李凈瑜日前獲准探視。李凈瑜昨日返台在機場表示,李明哲的發言、通訊權遭剝奪,但仍渴望閱讀。(記者朱沛雄攝)

2018/03/29 06:00

〔記者朱沛雄、鍾麗華/綜合報導〕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去年被中國法院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五年刑期,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前天首次獲准探視,李凈瑜昨日下午自中國長沙搭機返回台灣。對於探視情形,李凈瑜表示,李明哲的健康狀況、外觀看起來還好,但發言、通訊權遭剝奪,她已經向中方提出下個月的探視申請。

李凈瑜昨天下午搭機返抵桃園機場,並在第二航廈召開記者會表示,李明哲向她表達對閱讀的渴求,希望能收到書。她指出,李明哲在看守所期間,自己寄了十一本書給他,但只收到兩本,仍會繼續寄書給他,因為「對政治良心犯而言,只有閱讀,才是使其心志不被抹滅的唯一方法」。

李凈瑜表示,與李明哲隔著玻璃說了三十分鐘電話。李明哲在獄中被分配到帽子工廠勞動,每天早上七時工作到下午五時,因此沒時間寫信;李明哲也感謝國際及台灣各界對他的聲援。

尚未離開赤山監獄時,李凈瑜就向中方申請四月二十七日再度探視,獄方回應將呈報長官審核。她也期望海陸二會可協助家屬,保障探視、接見、通信、寄書的基本權益。

海基會則表示,未來仍會持續積極促請陸方提供家屬探視便利,並提供必要的諮詢與協助。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指出,三月二十九日是中國在聯合國「普遍定期審查(UPR)」報告繳交的截止日期,台灣的NGO連同國際的人權組織,都會針對李明哲事件繳交報告給聯合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