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桃市長初選 陳學聖勝出 楊麗環質疑

國民黨桃園市長初選民調結果昨出爐,由立委陳學聖勝出,前立委楊麗環(右)痛批結果離譜,要求重做民調。(記者陳昀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初選民調結果昨出爐,由立委陳學聖勝出,前立委楊麗環(右)痛批結果離譜,要求重做民調。(記者陳昀攝)

2018/03/29 06:00

楊批離譜:明明我三家都贏

〔記者陳昀、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黨部昨公布桃園市長初選民調結果,由立委陳學聖勝出,將獲提名挑戰民進黨現任市長鄭文燦。陳學聖的平均支持率為卅五.六八九%,其次為桃園市議員魯明哲卅三.○六七%、前立委楊麗環卅一.二四五%。楊麗環得知自己在三家民調都墊底,氣得痛批初選結果離譜,「明明我三家都贏!」要求重做民調。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回應表示,桃市黨部辦理初選民調的執行過程相當嚴謹,楊麗環不能因成績不如己意,就質疑民調執行不公,楊的抗議理由「莫名其妙」。過去三天民調執行過程中,楊都有派觀察員到場監看,如果過程有問題,應當場提出異議,但事實上並沒有。桃市黨部強調,初選民調絕對公平、公正,若參選人有疑慮,必須提出確切事證。

陳學聖表示,三家民調公司都具有相當公信力,「作假」是很嚴重的指控,若有人能提出民調被動手腳的具體事證,他認為重做無妨,但國民黨已沒有分裂本錢。

桃園市黨部依三名初選參選人指定,委託艾普羅、世新大學、TVBS民調三家公司,於廿五至廿七日晚間進行電話民調。三家公司的民調結果,楊麗環均為第三名。

市黨部:有疑慮應提出事證

不過,楊麗環說,據她派員監聽民調過程後評估,有兩家民調公司從頭到尾都是她領先,另一家也是平手;況且她拜票時,民眾對她十分肯定,這一切都和黨部公布的民調結果差距太大,她絕對不相信這樣的民調結果,要求黨部重做民調,語畢隨即離去。

離開後十五分鐘,楊麗環突然又回到記者會現場並要求發言,她質疑,三天的民調完成後,一片光碟留在民調公司、另一片給市黨部,但市黨部並未在民調完成當天立即將資料給候選人,如此黨部想要讓誰當選、要竄改都很容易。

桃園市黨部對此表示,民調進行時,同時有五十線進行通話,觀察員不太可能透過監聽預判初選結果,且民調完成後還得過濾有效樣本並進行統計,才會於昨天上午公布結果;黨部是按往例留存光碟,且有每名初選參選人指派的觀察員簽名封印,並未拆封且無從作假,若參選人對結果有意見,須提出明確事證才能重做民調。

魯明哲排第二:尊重結果

市黨部宣布結果後,魯明哲大方與陳學聖擁抱、握手,他認為這是一次公平的民調,尊重結果。

陳學聖表示,這是艱難挑戰的開始,他會盡最大努力整合與團結國民黨,要找回國民黨失落的民意。他下一步將拜會黨內議員、里長,凝聚團結,也會盡力爭取楊麗環支持。

國民黨桃園市長初選民調結果昨出爐,由立委陳學聖勝出。(記者陳昀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初選民調結果昨出爐,由立委陳學聖勝出。(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