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觀測站》鄭文燦藍綠評價高 陳學聖最艱難任務

近兩屆桃園市長選舉 國、民兩黨得票率比較

近兩屆桃園市長選舉 國、民兩黨得票率比較

2018/03/29 06:00

記者謝武雄/特稿

國民黨桃園市長初選民調結果出爐,由立委陳學聖出線挑戰民進黨尋求連任的鄭文燦。由於前桃園縣長吳志揚評價鄭文燦,曾說「國民黨無人能望其項背」,不管這是稱讚還是反諷,在在說明了年底這場選戰,對陳學聖而言將是艱難的挑戰。

鄭文燦就任市長三年多來,每天行程滿檔、就像「拚選舉」,加上身段柔軟,民眾滿意度衝到七十五%,讓各界看好連任。事實上,鄭文燦積極參與地方大小事,不但能一一喊出全市四九五名里長的名字,還被戲稱把市長當成里長做,就因如此,許多原本支持國民黨的樁腳陸續被他收編;桃園市非法定福利支出達到每人三千元,比台北市的二七四○元還多,桃園市福利超過台北市,福利政策也將是鄭文燦連任的最佳助選員。

鄭文燦的拚勁也是尋求連任的厚實本錢,他一天跑十幾個行程,讓隨行人員都大喊吃不消,上任三年多,已有多名隨扈、行程秘書請辭;而他身段柔軟更是有目共睹,桃園市議會雖藍大於綠,但每年度預算僅被刪除二至三%,儘管黨派不同,不少藍營議員提到鄭文燦,也會豎起大拇指說「讚」;有地方人士就說,鄭文燦在桃園已跨越藍綠、族群藩籬,這是他爭取連任的最大本錢。

陳學聖被視為國民黨內的改革派,常上政論節目的他,具有全國性知名度,這是他逆境求勝的基本優勢。然而,陳學聖長期以來服務的區域只在中壢區,在僅剩的八個月時間內,如何將人氣跨到桃園另十二區,並有效激催出過去藍營支持者的選票,讓桃園藍大於綠的基本盤再現,正考驗著國民黨及陳學聖的整合能力。

目前許多民調估計鄭文燦得票約可贏對手廿%,這與三年多前市長選舉前的民調情況恰好相反,但這是國民黨尚未整合的數據。隨著陳學聖出線後,如能搭配市議員、里長選舉讓聲勢逐漸加溫,加上民進黨執政包袱的大環境因素,陳學聖未必沒有機會代表國民黨光復桃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