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禮讓柯 就是最後一名

台灣世代智庫1日舉辦「2018縣市長選舉初探民調」記者會,並邀請立委姚文智就民調結果分析。(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世代智庫1日舉辦「2018縣市長選舉初探民調」記者會,並邀請立委姚文智就民調結果分析。(記者劉信德攝)

2018/04/02 06:00

三分天下 「很有機會勝選」

〔記者楊淳卉、沈佩瑤/台北報導〕對於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戰布局,爭取黨內提名的立委姚文智昨表示,只要民進黨提出候選人,台北市形成三分天下局面,民進黨非常可能勝選,一定是第二名起跳,不可能是第三名;如果民進黨禮讓北市長柯文哲,就會是最後一名。

屬民進黨內英派的台灣世代智庫昨發佈最新民調,年底縣市長選舉政黨看好度,民進黨四十五.三%大幅領先國民黨的廿五.二%,支持無黨籍繼續執政則為廿四%。

對此,姚文智樂觀表示,這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民調。過去民進黨還未執政時,民進黨都能在台北市維持四成選票的實力,現在民進黨全面執政,若三分天下,只要全黨堅定意志,民進黨非常有機會取勝。

被酸外星人 柯:外星人也是人

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天不滿地說,每天民進黨中央的消息,若非不提人,就是要提外星人(指柯文哲),「好像我跟姚文智都不是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笑回,「外星人也是人」。

這並非呂秀蓮首次諷柯是外星人,早在二○一四年底,柯文哲有意投入台北市長選戰時,呂秀蓮便曾稱民進黨有這麼多人才,不必再請「外星人」參選。

對於呂秀蓮前天砲口直指黨中央,姚文智昨受訪時也心有戚戚焉,喊出要為市民做牛做馬,並說民進黨若仍舉棋不定,他就要更努力爭取台北市民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