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湖陵寢潑漆 10人被起訴

獨派團體二二八赴桃園慈湖陵寢潑漆,桃園地檢署昨起訴涉潑漆案十人,被起訴者召開記者會表示不後悔,未來也會繼續行動。(記者叢昌瑾攝)

獨派團體二二八赴桃園慈湖陵寢潑漆,桃園地檢署昨起訴涉潑漆案十人,被起訴者召開記者會表示不後悔,未來也會繼續行動。(記者叢昌瑾攝)

2018/04/04 06:00

〔記者魏瑾筠、楊淳卉、涂鉅旻/綜合報導〕故總統蔣介石逝世紀念日前夕,桃園地檢署偵辦慈湖陵寢遭潑漆毀損案昨偵查終結,對潑漆案十人提起公訴。檢方認為,以潑漆方式表達政治理念,已逾越法律界限,建請法院量處適當之刑。另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毀損歷史建築為行政罰,將函由桃園市政府處理。

獨派團體在二二八當天,前往慈湖陵寢,對蔣介石棺柩潑灑紅漆。桃園地檢署歷經一個多月的調查,認為李嘉宇、陳俞璋、王騰葦、莊承澔、世新法律系學生郭潤庭、北大社工系郭蕎瑛、輔大宗教系羅宜、楊侒橙、台大土木周維理及台大醫學系張閔喬十名獨派青年,涉犯「刑法」公然侮辱墳墓、公眾紀念處所及毀損等罪嫌起訴;楊侒橙另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

起訴指出,李嘉宇、羅宜等十人於二月廿七日晚間,在自由台灣黨黨部商討翌日前往慈湖陵寢潑漆行動細節,李嘉宇取出三罐紅色油漆,由在場人員以塑膠空瓶分裝成十瓶,一行人在二二八當日至陵寢正廳外,接著強行進入以紅絨繩為界的蔣介石靈柩潑灑紅漆,造成靈柩、遺像、相框、蠟燭等物不堪使用;後備指揮部桃園管理組蔣姓陵寢官見狀阻止時,楊侒橙以身體推擠及徒手拉扯蔣員。

獨派青年:未來還會繼續行動

對於被起訴,獨派青年召開記者會表示,「不後悔,未來也會繼續行動」。羅宜表示,國防部每年編預算維護陵寢,這筆款項應挪移用來推動轉型正義,盼蔡政府轉型正義不要打假球,可以逐步進行。

後備指揮部表示,慈湖與大溪園區最快在六月底研議開放,目前僅開放獲得蔣家同意的人士,在特定節日團體謁陵追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