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外來網攻 國安局資訊預算增5成

國安局今年編九一○○萬餘元「資訊軟硬體設備費」,較去年度大增逾五成。(資料照)

國安局今年編九一○○萬餘元「資訊軟硬體設備費」,較去年度大增逾五成。(資料照)

2018/04/05 06:00

國安局半年被攻擊10萬次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上任後,我國安單位資安風險面臨更多挑戰,根據國安局統計,國安局對外網路去年上半年被駭客攻擊十萬八○六九次,平均一個月一萬八千餘次。為此,國安局今年編列九一○○萬餘元「資訊軟硬體設備費」,除較去年度大增逾五成,另也自民間延攬網路高手,搭配國軍「資通電軍指揮部」建置綿密防護網,強化抵抗外來威脅的能力。

今年編列9100萬 另從民間延攬網路高手

對於我國國安相關單位面對的資安威脅樣態、防範情形,相關單位不願多表示意見。不過,根據國安局今年度預算書顯示,國安局二○一六年全年度遭駭客攻擊六十三萬一四四八次,且多發生於總統蔡英文在該年五月廿日上任之後;去年網攻雖減少,全年一到六月遭攻擊十萬八○六九次,但仍較二○一五年一萬九八二六次高出許多。

中國為我最大資安威脅

國安局為因應外來網路戰威脅、我國整體網域安全防護需求,因此自二○一六年起,逐年調增「資訊軟硬體設備費」。根據預算書顯示,國安局二○一六年編列五九三二萬七千元,去年小幅提升至五九八九萬七千元,今年則增至九一○○萬四千元,約比去年大增五十一.九%。

據了解,國安局、國防部等重要資安工作內容,多被排定於機密預算之內,中國仍為對我國最大資安威脅者,且對我方攻擊相當多樣化,我國國安單位資安防護工作,包括重要情資保護、反制外力企圖控制我方系統等,但我方至今皆能有效因應、化解危機。

據透露,我國在資安防護工作,有和其他國家交流、汲取經驗,內部亦擁有豐富的人才、軟硬體能量,加上被攻擊次數多,等於變相為國安單位「練兵」。至於資安防範編制與工作內容,知情人士皆不願透露,但據傳編組方式並不侷限於既有單位,實際運用相當靈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