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戰柯P 綠營高層:一定是最強的人

綠營基層反柯文哲情緒越來越強烈,批民進黨若再禮讓柯,就是投降主義、怯戰。(記者方賓照攝)

綠營基層反柯文哲情緒越來越強烈,批民進黨若再禮讓柯,就是投降主義、怯戰。(記者方賓照攝)

2018/04/05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在年底選舉是否繼續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仍是未知數,但執政黨核心人士表示,民進黨二○一四年台北市長選舉禮讓柯文哲,程序是採「兩階段民調」,但目前情況與當初完全不同,同樣的方式也不可能再用。若最後決定再禮讓柯,恐只有由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以及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親自出手,才能擺平黨內紛爭。

兩階段民調模式 難再複製

綠營基層反柯文哲情緒越來越強烈,支持者同時對民進黨越發不滿,批民進黨若再禮讓柯,就是投降主義、怯戰。對此,黨內還未完全放棄尋覓其他人選出戰的可能性,甚至有黨內核心操盤人士「肖想」勸行政院長賴清德出戰,當民進黨救星。

綠營核心人士透露,目前對於是否禮讓柯文哲還拿不定主意,尚未做最後決定,但傾向禮讓給柯的情勢未變。不過,目前情況與當初完全不同,檯面上鬧得沸沸揚揚,假使再度禮讓柯,當時採「兩階段民調」的方式不可能再用。

若採初選 恐僅維持基本盤

據了解,爭取黨內提名的立委姚文智曾向民進黨選對會成員表達,希望民進黨自提候選人,恢復黨內初選民調機制,由民調最高者代表參選。

不過黨內人士指出,民進黨已在全代會決定台北市長人選就是採徵召,且若初選產生的人選氣勢不強,與柯差距太遠,「民進黨等於一出場就輸掉了」。若採初選,也跳脫不出原本格局,出線的人雖能維持基本盤,但可能對柯文哲根本沒有壓制力。

黨內人士強調,民進黨如果一定要戰,「一定是最強的人來戰」,且是與國民黨、柯文哲相比氣勢不會輸的人選。否則黨內又會有擺不平的意見,要解決民進黨在台北市遇到的大危機,只能下猛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