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世衛拒邀 我將採「各種手段」捍衛權益

政府知情人士指WHO幹事長譚德塞立場親中,當面對我方人士表現客氣有禮,但實際上是「把耳朵摀起來、眼睛遮起來」,忽略我方訴求。(美聯社檔案照)

政府知情人士指WHO幹事長譚德塞立場親中,當面對我方人士表現客氣有禮,但實際上是「把耳朵摀起來、眼睛遮起來」,忽略我方訴求。(美聯社檔案照)

2018/04/11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五月廿一日召開,中國持續封殺我國際空間,使我今年獲邀參與機率低。外交部在送達立院的書面報告中直言,世衛組織(WHO)受中國牽制,「處理我案立場偏向中國」,但同時也有七個會費占WHO一半的理念相近國家與友邦支持我方參與,若WHO最後仍不邀請台灣與會,政府將「採取各種手段」捍衛台灣國家尊嚴與權益。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今排定「當前國際局勢下,我國推動參與第七十一屆『世界衛生大會(WHA)』相關作為」專案報告,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與衛福部官員列席報告。外交部書面報告指出,中國對國際組織的政治影響力持續增強,並企圖全面封鎖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

外交部強調,美德法日英、比利時與瑞士等友我國會及歐洲議會,已透過致函、質詢、媒體訪問等方式,表達支持台灣參與WHA。且有七個會費占WHO一半的理念相近國家,為我聯合進洽WHO秘書處,我國友邦也為我要求WHO妥善處理此案,展現支持力度。

政府知情人士分析,此案關鍵仍在於WHO幹事長譚德塞的態度,但譚德塞不僅立場親中,對此案態度更是閃避、僵化。他舉例,譚德塞當面對我方人士表現客氣有禮,但實際上是「把耳朵摀起來、眼睛遮起來」,忽略我方訴求,也不願與我國友邦在日內瓦WHO駐團自組的「台灣之友」會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