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月澎湖花火節將屆 立委轟救國團又在招攬旅館生意

四月澎湖花火節將來臨,立委賴瑞隆指控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又藉機招攬生意。(資料照)

四月澎湖花火節將來臨,立委賴瑞隆指控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又藉機招攬生意。(資料照)

2018/04/15 06:00

〔記者陳鈺馥、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國青年救國團才遭踢爆在去年以官方名義行文大專院校後,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再指控,四月澎湖花火節將來臨,救國團承租的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又打著服務青年名義招攬生意,他要求教育部應立刻拿出公權力整頓,不能再放任救國團以低廉租金賺取暴利。

教育部政次蔡清華表示,教育部三月十二日已經廢止「青年活動中心住宿設施管理及安全維護辦法」,救國團原則上已不能據此辦法經營旅館業,必須循一般飯店旅館管理相關規定,向主管機關交通部提出申請,如未合法申請,則應由交通部開罰。

救國團現以每坪約廿七.四元月租金承租國有土地經營澎湖青年活動中心,黨產會調查發現,第一代澎湖青年活動中心無償借用軍方土地設於金龍頭,海軍當年要收回建立快艇基地,還得撥付七千四百八十四萬元給救國團搬遷至觀音亭另起爐灶。

根據資料,一九七六年三月二十二日,國防部以一紙公文下令,將馬公金龍頭招待所房屋六幢及涼亭二座,面積約○.八七六六公頃土地,免費借給救國團使用,當時的行政院長為蔣經國、救國團主任是黨國大老李煥。

賴瑞隆質疑,教育部在六十八年度預算中,編列三千萬元興建澎湖青年活動中心,隔年又續編四千萬元經費,用在澎湖及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幫救國團蓋旅館,大做無本生意。救國團光靠國防部、教育部在澎湖賺了那麼多年,當年搬遷還能再拿一筆錢,加上建築物是政府出資興建,未來必須全部收歸國有,租約到期不再續租,才符合公平正義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