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鷹式劍二發射凸槌 機械問題造成

▲軍方調查確認,去年六月鷹式飛彈射擊後脫鎖是因火箭馬達失效所致。(資料照)

▲軍方調查確認,去年六月鷹式飛彈射擊後脫鎖是因火箭馬達失效所致。(資料照)

2018/04/15 06:00

去年六月操演失誤調查報告出爐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在去年六月執行「三軍聯合精準彈藥射擊操演」時,發生二枚鷹式飛彈射擊後脫鎖,以及一枚天劍二型飛彈發射後直接墜海事件,軍方高層官員昨天指出,軍方內部已找出飛彈發射失誤原因,兩者都是飛彈本身的機械問題所致,並非人為或環境因素造成。

鷹式脫鎖 火箭馬達失效

據指出,在鷹式飛彈射擊後脫鎖部分,軍方清查後確認,操演當天各項天候環境正常,人為操作也符合規定,執行彈藥被炸、導航鑑測及飛彈火箭馬達檢測時,檢測數據都符合規範,經陸軍飛彈勤務廠及中科院等專業單位研判,是因飛彈內的火箭馬達失效所致。

劍二墜海 加速儀出狀況

另在天劍二型飛彈發射後直接墜海部分,同樣與環境及人為因素無關。官員說,軍方執行彈體檢查及掛彈後戰機與彈架系統測試均正常;中科院調查後認為,是天劍二型飛彈慣性量測單元中的加速儀,在彈射衝擊過程中的硬體單一失效造成。

在後續精進上,官員說,去年六月的精準彈藥射擊操演,軍方射擊人員均符合合格簽證認證,各操演單位於發射時,也都依據相關技令執行武器、彈藥檢查及安全測試,並按程序、步驟、要領執行發射程序,國防部後續將持續要求操演單位依標準作業程序,執行任務整備、考核及實彈射擊等程序,以降低危安因素。

官員並表示,國防部已要求各單位加強飛彈安全測試,射擊前要由中科院實施火箭馬達X光檢測及陸軍飛彈勤務廠實施全彈鑑測,測試正常才可執行彈藥射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