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車新通話器太貴? 軍方:性能優化

▲軍方戰甲砲車車內通話器近四十年未更換,曾遭監察院糾正。(資料照)

▲軍方戰甲砲車車內通話器近四十年未更換,曾遭監察院糾正。(資料照)

2018/04/15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規劃採購一六一一套新式戰甲砲車車內通話器,預計今年起至一○九年的三年內花費八億三千餘萬元採購,平均單套價格為五十一萬餘元。但軍方才在一○四年完成第一階段的車內通話器採購,每套平均單價僅有三十五萬餘元,新機採購遭質疑單價過高,恐有浪費公帑之嫌。

3年前單價35萬 今要51萬遭質疑

軍方官員解釋,第二階段的車內通話器採購案,除性能較第一階段採購的產品大幅優化外,也要求將第一階段採購的車內通話器進行同步性能提升,經費有額外增加,因此單套會比第一階段產品的單價要高。

軍方各型戰車、甲車及砲車內部裝有車內通話器,但過去因舊系統使用近四十年未更換,影響整體作戰效能及車內人員安全,曾遭監察院糾正。

軍方則於民國九十七年至一○四年期間,先投入五億七○九二萬一千元,採購一六三○套戰甲砲車車內通話器,平均單價為三十五萬餘元,但相較於陸軍全數需求,還缺裝一二六七套。

相關人士表示,軍方決定進行第二階段的車內通話器採購案,解決陸軍缺裝問題,且一併將海軍陸戰隊及憲兵裝甲車的需求納入,合計第二階段的車內通話器籌購數量為一六一一套,預算經費為八億三千餘萬元,平均單套價格為五十一萬餘元。

相關人士表示,由於兩者單價差距達到十六萬餘元之多,其中是否有單價過高、軍方建案作業草率等問題,都有待釐清。

軍方官員對此表示,第一階段的車內通話器是在九十七年就已建案,考慮十年間的通貨膨脹,以及同步將第一階段的一六三○套也進行性能功能優化改善,經費自然會增加,單套價格也因此有所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