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轉賣中資? 一銀:不可能

首艘獵雷艦上個月已下水。(慶富提供)

首艘獵雷艦上個月已下水。(慶富提供)

2018/04/16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儘管獵雷艦最快要等到明年才交船,但外傳慶富已積極尋求國際買家,甚至包括中國在內;對此,身為慶富最大債權銀行的第一銀行昨強調,不可能。

一銀表示,依義大利政府核發的獵雷艦輸出許可證所載,最終使用者是中華民國海軍。

據了解,義大利IM(Intermarine)公司完成船體載台後,須由海軍簽署相關文件,始可辦理交船;且因事涉國防機密,並無轉賣第三人的可能。

對於外傳獵雷艦恐轉售中資,一銀指出無從知悉,不排除是有心人士散布臆測的不實消息。

一銀表示,依慶富與IM簽訂的合約規定,現階段在未完成海測、驗收交艦前,獵雷艦所有權仍屬IM所有;但因聯貸銀行團非該合約當事人,獵雷艦也不是聯貸擔保品,查封扣押難度高。

為積極追償債權,去年底起,一銀召集聯貸銀行團會議即已決議準備六億元追償基金,全面清查借保戶財產,完成假扣押及取得執行名義程序,同時研議包括獵雷艦續建、行代位終止慶富與IM合約等相關議題。

一銀也在二月初召開聯貸銀行團會議決議,委請義大利律師釐清法律問題,評估在義大利進行代位終止慶富與IM合約及查封扣押獵雷艦的可行性。

一銀表示,獵雷艦今年三月下水,下水後仍需進行一年海上測試,通過測試後,明年二月始能進行驗收交船,交船的狀態只是完成船體載台,並未安裝戰鬥系統。

一銀指出,自宣布慶富違約至今,銀行持續積極對慶富集團進行追償,任何可能的追償行動都會繼續進行,以降低聯貸債權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