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結一︰軍演捍衛領土完整

劉結一(資料照)

劉結一(資料照)

2018/04/17 06:00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天再度提出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對此,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直接點名賴清德說:「他就是個台獨!」 還說福建軍演是為捍衛「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評賴清德 「他就是個台獨」

劉結一昨參加在中國河南省鄭州市舉行的「二○一八兩岸智能裝備製造鄭州論壇」,在論壇開幕式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作以上表示。劉結一也被問到中共解放軍十八日將在福建沿海舉行軍事演習,是否有警告台獨勢力的意味?他表示:「我們舉行軍演,是為了捍衛我們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次行動。」

劉結一說,大陸的立場是一貫的,非常明確,大陸有最大誠意,願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前景;「但我們有足夠的意志信心和能力,阻止任何企圖把祖國任何一塊領土從祖國分裂出去的言論和行動。」

劉結一在開幕致詞指出,台灣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縱容「去中國化」、漸進台獨,阻撓干擾兩岸交流合作,「個別人士肆意鼓吹台獨」,不僅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也損害廣大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

他強調,大陸與台灣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我們的命運從來都是緊緊連在一起的」。祖國統一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是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兩岸同胞根本利益所在,將為廣大台灣同胞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

劉結一稱,當前兩岸關係更趨複雜嚴峻,「希望各位台灣朋友同我們一道,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