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寬追思會館設立限制 地方政府:要有周延配套

高市現有禮廳等設施爆滿,市府將新建大樓當包租公,委外業者經營,解決違法林立亂象。(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現有禮廳等設施爆滿,市府將新建大樓當包租公,委外業者經營,解決違法林立亂象。(記者陳文嬋攝)

2018/04/17 06:00

〔記者賴筱桐、蘇孟娟、陳文嬋/綜合報導〕立委擬修「殯葬管理條例」,放寬追思會館的設立限制,對此,新北市政府建議增列「必須取得周邊居民同意」的但書;台中市府認為,若要鬆綁,一定要訂妥周延配套規範;高雄市府推動輔導殯葬業者合法化,將新建大樓委託業者經營,市府當包租公收租金。

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處長黃秀川指出,位於板橋區的新北市立殯儀館周邊大多是住宅區,若修法放寬「追思會館不再是殯葬設施」,將對居民生活產生極大衝擊,建議增列「必須取得周邊居民同意」的但書,並符合建築、消防等法規,而且距離殯儀館越近越好。

台中市府民政局長周永鴻指出,台中市沒有預設立場,但若要鬆綁,一定要訂妥周延配套規範;至於須距離殯儀館或火葬場多遠才能開放追思會館,恐須因在地條件因地制宜。

在高雄市方面,殯葬業者有五百八十多家,其中十一家業者緊鄰殯儀館,設有追思會館,市府推動輔導合法化,選定市立殯儀館北側空地三公頃,規劃為殯葬設施專用區。

高市府殯葬處長謝汀嵩說,現有冰櫃、禮廳等設施不敷使用,市府將斥資十六億元,新建一棟四層樓建物,目前辦理規劃設計,加上第一殯儀館老舊,部分設施將打掉重蓋,一併納入工程整建,占地總面積約六公頃;由市府當包租公,委外交由業者經營,不但滿足民眾需求,也能解決追思會館違法林立的亂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